公益法律热线:18600154460,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律师荣获北京江西企业商会2013年度公益慈善模范奖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4年4月1日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律师荣获北京江西企业商会2013年度公益慈善模范奖


上图为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为黄献华律师颁发2013年度公益慈善模范奖



上图右一为黄献华律师荣获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优秀创业青年奖


原文标题: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年会暨回乡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摘要提示:
2014年4月1日,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年会暨回乡投资推介会在北京江西大厦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顾问李德水,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文尧,江西省赣商联合总会会长郑跃文,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韩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处长杨文晖,以及江西省各设区市有关领导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400多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商会发展之策,共谋回乡创业之计。会议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肖毅和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洲共同主持。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肖毅主持会议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洲主持会议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幼桃因有重要公务未能亲临会场,特委托肖毅副秘书长向全体与会乡友表示问候和祝愿。出席会议的各设区市有关领导和嘉宾有:南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大忠,九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玉刚,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张春萍,萍乡市政府副市长崔传鹏,新余市政府副市长贺卫华,鹰潭市政府副巡视员刘诚,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圣泽,宜春市政府副市长王亚联,吉安市政府副市长刘贤清,抚州市政府副市长赵世斌,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方鉴煌,以及各设区市招商局长和驻京联络处主任等。

刘经纶会长作商会工作报告
  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刘经纶在大会上作了商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秉持“加强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规范自律”的原则,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努力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在京赣商企业发展,创建和谐幸福商会。这一年来,商会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会员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商会平台作用有效发挥,返乡投资工作成效显著,分会组织建设有序推进,商会管理工作日趋规范。
会议现场
  刘经纶会长在报告中对商会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重要一年。国家层面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最大发展红利;不断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这些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为此,商会要努力做到“服务会员无止境,促进发展有作为”。2014年,商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为:以壮大队伍为基础,以服务提升为重点,以资源整合为突破,以树立品牌为目标,以增强联系为渠道,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窗口和平台的作用,把北京江西企业商会逐步建设成务实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的商会,真正成为政商之桥、信息之源、服务之窗、联谊之家。
  刘经纶会长在报告中还讲述了他对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的四个方面的思考与认识:准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加快业务转型,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迎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带来的挑战,凝聚赣商力量做大做强做实做新赣商品牌。刘经纶会长认为,当前赣商要实现转型,应该在以下三个方面实现跨越与提升:一是要由“老板群体”向“企业家群体”的提升与发展;二是要由创业型企业家向创新型企业家转变;三是要由“边缘文化”向“主流文化”转变。刘经纶会长还寄望各位会员从大局出发,热情参与,主动奉献,努力做到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补充,一起携手共同把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提高影响力,形成赣商集体品牌。
章凌波常务副会长代表监事会作工作报告
  章凌波常务副会长在大会上代表监事会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3年监事会自身工作情况、商会年度工作情况,以及商会财务收支总结和预算等作了详细汇报。报告指出,商会2013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商会发展步入了一个良性轨道,主要体现在: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商会队伍进一步扩大;服务功能逐渐完善,会员服务向深层发展;商会活动层出不穷,大型活动创出品牌;信息交流日益活络,商务拓展渠道畅通;对外交流开展良好,商会资源得以扩大;慈善事业深入人心,会员积极投身公益。
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韩磊处长(左)颁发“5A级社团”荣誉牌匾
  大会上,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韩磊处长为北京江西企业商会颁发了“5A级社团”荣誉牌匾。为推动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和公信力建设,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北京市开展了2013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经过专家组严格、细致的评审,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在北京市3626家社团中的130家参评单位里脱引而出,荣获异地省级商会参评对象中两个获奖商会之一,获得最高级别“5A级社团”的殊荣。
南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大忠推介发言
  会上,南昌、九江、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赣州、宜春、吉安、抚州、上饶等设区市参会领导分别作了推介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江西省政府驻京办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举办本次回乡投资推介会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本市的投资优势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南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大忠推介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南昌中小微企业工业园、南昌航空工业城、江西省金融产业服务园建设、象湖东岸综合改造等项目。九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玉刚推介了纺织服装产业类项目、有机硅下游产品产业园项目和彭泽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张春萍推介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航空复合材料、数控加工中心建设,新材料、特种陶瓷产业基地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等项目。萍乡市政府副市长崔传鹏推介了粉末冶金环保产业、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非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新余市政府副市长贺卫华推介了钢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项目。鹰潭市政府副巡视员刘诚推介了铜产业、绿色水工产业、节能照明产业、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项目。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圣泽推介了精密机械与高端装备制造业、铜铝有色金属产业、总部经济及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项目。宜春市政府副市长王亚联推介了锂电新能源、建材、机电、食品、电力能源、医药、化工和纺织服装鞋革等产业项目。吉安市政府副市长刘贤清推介了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装备、绿色食品、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等项目。抚州市政府副市长赵世斌推介了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旅游休闲等项目。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方鉴煌推介了有色金属、新能源、机电光学和新型建材等产业项目。
“公益慈善模范奖”获奖者合影
  大会上,举行了北京江西企业商会2013年度评先评优表彰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顾问李德水为获得“公益慈善模范奖”的刘经纶、章凌波、曾钫、张华荣、彭春生、蔡阳厚、王才亮、卜海国、赖诚明、黄献华、肖鑫东、江小平等会员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奖牌。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文尧为获得“回乡投资模范奖”的黄绍武、管飞、李俊锋、严昌忠、皮燕娟、徐国孙、汤苏云、陈泉龙、万齐勇、吴朝晖、余坦仁、张国义、范立栋、傅卫国、容蓉、吴有龙、方文传、刘锦炽等会员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奖牌。江西省赣商联合总会会长郑跃文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刘经纶为获得“商会发展突出贡献奖”的王永红、易斌、熊炎飞、黄云、敖小强、潘建红、黄磊、樊考平、周会生、钟文、苏清红、杨军、刘涛、吴江等会员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奖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执行会长王永红和部分常务副会长代表为获得“优秀商会”的木业家具行业分会、京抚商会、北京上饶企业商会、鹰潭北京商会、安义(北京)企业商会、北京修水商会、新建(北京)商会、永修(北京)商会等颁发了奖牌。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刘经纶为获得“在京赣籍优秀创业青年奖”的李秩、游和兵、陈文平、熊勇、杨养贤、龙峻、刘 鹏、肖鑫东、黄献华、谢国栋等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奖牌。
江西赣商联合总会郑跃文会长讲话
  江西省赣商联合总会会长、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名誉会长郑跃文在大会上讲话。郑跃文会长对北京江西企业商会荣获“5A级社团”表示祝贺,对受表彰的62名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商会成立五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郑会长表示,商会成绩的取得与商会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的无私奉献、精诚团结分不开。多年来,北京江西企业商会积极推动会员企业返乡投资创业和参与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体现了拳拳赤子之心和殷殷家乡之情,希望继续发扬这种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与发展。郑会长还建议各地市政府与各地江西商会建立一个长效交流机制,健全完善服务支持赣商回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助推在外赣商返乡创业,做大做强。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文尧讲话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文尧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在召开年会之际,举办回乡投资推介会,邀请江西各设区市领导进行项目对接,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这是贯彻落实强卫书记、鹿心社省长在3月1日召开的“北京赣商回乡投资创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这也是一次非常有创意、有意义、有成效的活动。李文尧副厅长特别传达了江西省委、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全面扩大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召开的“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并希望在京赣商抓住当前江西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参与江西新一轮大发展。(文/图 冷科生)
新闻报道:劳动午报记者采访仁合公益律师团队报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