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法律热线:18600154460,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公益参加朝外社会组织与政府关系NGO诊所活动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4年7月25日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公益参加朝外社会组织与政府关系NGO诊所活动


上图为朝外社会组织与政府关系NGO诊所活动现场


上图为朝外社会组织与政府关系NGO诊所活动现场

    2014年7月25日下午,朝外NGO诊所活动在朝外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三楼咖啡厅举行。本次活动以社会组织与政府关系为主要议题。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理事长黄献华作为嘉宾作了主题发言,黄献华从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必须理顺政社关系,发展和规范社会组织,需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方向,推动政府职能的转变,把能够由社会组织做的事情,通过政府委托和购买服务等方式交给社会组织,激发社会活力,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和公共服务质量。同时,要制定和完善社会组织服务管理的法规政策,确保既发展得好又管理得好。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政社分开是前提,权责明确是基础,依法自治是目标,三者互相结合、不可或缺,必须理顺三者之间的关系。黄献华还就具体公益项目开展情况,社会组织如何与政府对接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NGO诊所的开展,有利于加强NGO与学界、政府、社区以及NGO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创新理念的分享和资源的整合,从而帮助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推动社会创新。
    参加本次活动的NGO组织负责人还有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翟雁、项目经理李洁;北京先知行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林丹、林哲,在行动社工事务所副主任祁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辛华和博士徐正等人。

仁合公益参加“政社协同创新、促进社会治理”2014年朝外社会组织基地项目发布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