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法律热线:18600154460,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公益参加北京市妇联区县社会工作会议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公益参加北京市妇联区县社会工作会议


上图为北京市妇联区县社会工作会议


上图为北京市妇联区县社会工作会议


上图为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晓东律师发言

    2014年10月14日上午9点,北京市妇联区县社会工作会议顺利在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为了更好的发挥妇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职能,深入、全面地回应家庭的多元需求,北京市妇联联合22家服务型社会组织,围绕“家庭安全、家庭健康、家庭教育、家庭环保、家庭文化、家庭生活技能提升”六大方面,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开展家庭综合服务,促进家庭健康发展。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就妇女社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妇联主席、社会工作负责人和“益家筑梦,携手成长”--北京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型家庭综合服务及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各项目组组长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强调了市妇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联合区县妇联和22家服务型社会组织,开展家庭综合服务,推动市、区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延平对“益家筑梦,携手成长”--北京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型家庭综合服务及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的背景、实施方式、参与方职责、项目实施区域、服务选择方式和项目时间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会议上,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晓东律师作为家庭安全项目组的组长就“益家筑梦,携手成长”家庭综合服务项目——家庭安全项目实施的有关计划首先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家庭健康、家庭教育、家庭环保、家庭文化和家庭品质(青年家庭生活技能提升)各项目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组的项目。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调研工作,并对16区县妇联进行了调查培训。来自清华大学NGO研究所的张允教授对《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调查问卷》和《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基本信息采集表》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参会的区县妇联主席就问卷设计本身和信息收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市妇联社工部负责人对各区县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答复和反馈。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区县妇联和社会组织的沟通工作会,也是一次“益家筑梦,携手成长”--北京市妇女社会组织联合型家庭综合服务及社会组织能力建设项目的说明会,起到了交流工作、沟通信息、发现并解决问题、达成共识的作用,为进一步深入、全面地开展家庭综合服务,及更好地发挥妇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职能奠定了基础。

2014仁合公益关爱妇女权益法律研讨会暨仁合公益成立一周年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