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律师电话:15301350911,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关于仁合
 
·仁合中心简介  
·仁合业务范围  
·仁合组织机构  
·仁合团队介绍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中心组织机构图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3年8月19日      来源: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中心组织机构图


关于仁合
    北京市东城区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称“仁合中心”)是一家在国家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由妇联主管的专业从事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民工、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法律权益保障事业的民间性、非政府、非盈利、公益性社会组织(NGO),是由一批具有法学专业背景、司法实践经验,并且多年从事公益与法律援助事业的律师、学者共同创办,致力于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完善中国的法治环境、促进中国法治进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仁合中心业务范围包括法律咨询与培训、法律援助、调解与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承办委托、公益与普法宣传活动等公益法律事务服务。

    仁合字号出自于我国古代典籍《礼记》与《庄子》。《礼记?中庸》云:“仁者,人也。” 《庄子?达生》曰:“天地者,万物之父母也。合则成体,散则成始” 。“仁合”恰取两句古训之精华“仁”、“合”,以彰显机构心系天下,博爱众生之内涵,体现成员志同道合,共同追求之本意。仁合以“合”为本,吸引对公益充满热忱追求,对社会负有强烈责任感的专业人才,共同开展事业;以“仁”为上,利用法学优势扶弱助贫,排忧解难,以对个体的点滴之功,助力社会大仁的构建完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