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律师电话:15301350911,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关于仁合
 
·仁合中心简介  
·仁合业务范围  
·仁合组织机构  
·仁合团队介绍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项目研究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4年5月1日      来源: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立法项目
    1、关于征求《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
    2、《同性伴侣婚姻家庭权益立法》研究项目
    3、《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研究项目

普法项目
    1、关爱中老年妇女权益法律服务项目:
    仁合公益律师在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公益项目
    [专题] 1、北京流动人口儿童上学项目研究

    [政策专题] 北京流动人口儿童上学政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媒体报道] 1、非京籍上学难真是因为学生太多吗?

    1、仁合公益跨企业员工关怀暨青年文明先锋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法律援助项目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承办的具体项目有: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项目、公益诉讼与调解项目、社区法律的培训与推广项目、非营利机构的法律研究项目、企业公益项目及社会责任(简称CSR)研究项目。
    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项目:就妇女儿童面临的法律难题、生活纠纷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如离婚纠纷、抚养、赡养纠纷、收养关系纠纷、继承纠纷等民事纠纷,以及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作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刑事案件。
    公益法律诉讼与调解项目:针对侵犯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公益诉讼,维护公众权益。参与民间纠纷的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积极作用,避免矛盾激化,合情合理合法化解纠纷,促进和谐社会。
    社区法律的培训与推广项目:针对社区居民的生活需要及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需要,提供定期或不定期的培训课程。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其构建法律意识;为社区工作人员传授法律技巧,帮助他们更好的开展社区工作,实行社会价值和法律价值的双结合。
    非营利机构的法律研究项目:协助将该机构注册,为该机构提供在劳动法、税法等方面的合规建议,协助起草与之相关的合同等法律文书,为该机构的活动开展提供法律支持和建议。
    企业公益项目及社会责任研究项目:为企业提供公益项目及社会责任的调研、分析报告,帮助企业了解相关问题的意义、现状、困境,协助企业更好地完成项目。

▲TOP